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08:49:16 字号: 分享至:

  3月15日,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学坚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举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推进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佛山实践之路行稳致远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带领我们取得的辉煌成就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振发展信心,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这个中心任务和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通用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应用,持续深化数字政府2.0建设,实施佛山“数据要素×”行动计划,加快数据要素市场建设,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提供新动能。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以数字政府改革助力推进职能转变和审批制度改革,加强政务数据的深度挖掘与分析,拓展“益晒你”应用场景,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和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云平台建设,持续优化“园区办”政务服务体系,加快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持续优化提升“益晒你”企业综合服务,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