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竞秀开好头!她们获评2023年度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来源:广东省妇女联合会、佛山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1 14:32:03 字号: 分享至:

她们扎根一线、默默奉献

她们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她们在平凡中以行动书写

“巾帼勇担当,建功新时代”

精彩华章!

  近日,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投身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广东省妇女联合会印发《关于命名2023年度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的决定》,决定命名省内200个单位为2023年度广东省“巾帼文明岗”,其中,佛山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窗口获此殊荣!

图片

图片

  荣誉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激励。她们积极进取、努力拼搏,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女性精神。市综合服务窗口自创设以来已有12年,36人团队中女性占81%,是一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肩负着为群众企业提供73个部门超2400项事项“一窗式”线上线下融合服务的重任,在深入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的年轻团队。

图片

图片

凝聚“她智慧”,在主阵地上创新突破敢为先

图片

  自创建“巾帼文明岗”以来,市综合服务窗口凝聚巾帼智慧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推行158项事项“市区融合办”、186项事项“视频办”、9个主题“一件事一次办”、57项事项“亮码办”、321项事项“简易事简易办”等“服务暖心、办事顺心”的精品服务,以政务服务“多元化”满足群众办事“多样化”,在打造“营商好环境、佛山‘益晒你’”服务品牌中贡献巾帼力量。

图片

擦亮“她底色”,在办实事解难题中奉献提升

图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延伸服务触角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为孕妇、儿童、残疾人及老龄人等特殊群体提供陪同办、帮办、优先办等贴心服务,主动倾听、协调处理妇女儿童反映涉及政务服务的“急难愁盼”问题。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巾帼精神,积极开展共青团、党建教育活动,投身“‘绿美佛山1人1天1元’慈善基金行动”“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公益集市”等志愿服务,履行新时代使命、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图片

  芳华待灼,行而不辍。佛山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窗口将继续用热爱、坚韧、温暖践行初心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高效办成一件事”、广东省和佛山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等精神,在政务服务中展现女性时代风采,熠熠发光、绽放芳华,为佛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巾帼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