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08 18:21:42 字号: 分享至:

  2月7日下午,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主题教育成效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安排,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数系统全面生动实践、持续扎根铸魂、不断开花结果。

图片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学坚作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海英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局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学坚指出,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党员干部党性修养锤炼得更加坚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得到进一步激发,瞄准制约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差距不足,攻坚克难推动政数工作实现了更高水平跃升。

  李学坚指出,在取得这些成效的过程中,我们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坚持高位推动,实施统一领导、统筹规划、推动落实,层层带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坚持全面覆盖,综合运用各种方式,以上率下带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坚持聚焦难点,求真务实推动调查研究精准深入;坚持以学促干,学用相长推动发展提质增效;坚持直面问题,动真碰硬推动检视整改有效落实;坚持总结提炼,建章立制推动主题教育落深落细。

  李学坚强调,要坚持好、运用好“六个坚持”好经验好做法,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深化数字政府2.0建设,持续完善数据要素市场体系,在更高起点谋划数字佛山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一要强化政治统领,持之以恒推动管党治党“从严从实”,引导党员干部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二要注重学深悟透,认真谋划和落实学习计划,不断提升学习质量,持之以恒推动理论学习“常态长效”;

  三要厚植为民情怀,牢固树立和践行为民造福的正确政绩观,持之以恒推动调查研究“向深向实”,推动各项改革更贴实际、更接地气,更加符合群众、企业期盼;

  四要坚持刀刃向内,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持之以恒推动整改整治“见行见效”;

  五要勇于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持之以恒推动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工作发展“高质高效”,为佛山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