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06 11:58:39 字号: 分享至:

  2月5日,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进行述职评议,总结交流基层党建经验做法,深刻剖析基层党建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把各党支部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工作高质量开展。

图片

  会上,局机关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市信息网络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书记依次述职。局机关党委书记李学坚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参会人员对述职党支部书记进行打分评议。

  李学坚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各党支部书记过去一年为抓基层党建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同时指出政数系统基层党建工作仍然存在“四强”党支部建设不均衡、党建和业务融合招数不够创新等问题和短板。他强调,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形成机关党建的强大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学坚要求,要聚焦“强政治功能”,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和党性锻炼,进一步提高政治引领力;要聚焦“强支部班子”,及时健全党建工作相关配套制度,强化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规范化建设;要聚焦“强党员队伍”,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常态化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创优岗”评选,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劲头;要聚焦“强作用发挥”,坚持党建工作和数字政府改革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与竞标争先行动融合共促,努力营造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