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以“四不两直”方式助力打造阳光联合验收

来源:南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南海区行政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7 17:21:53 字号: 分享至:

  近日,南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南海分局等部门派出纪检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现场监督检查,让联合验收工作在阳光下推进。

  检查过程中,工作组随机选择验收项目,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从旁跟随、个别访谈等方式,重点了解联合验收各环节的实施情况。工作组会详细记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反馈至相关的部门,督促抓好落实整改。以此着力规范验收行为,加强项目验收运行环节的监督制约,强化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有力监督保障验收工作高效廉洁推进。

图片

据统计,今年截至8月30日南海区组织联合验收工程建设项目237个。验收过程中坚持标准明确、公开透明、集中查验、一次告知的工作原则,降低了市场主体的时间、经济成本,推动更多的项目加快落地投产。接下来,南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联合相关部门常态化开展督查工作,助力打造阳光联合验收,更好服务市场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