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3-22 08:54:11 字号: 分享至:

  3月17日,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学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在新征程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论述,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历史主动,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各项工作始终。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在数字政府2.0建设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成绩。要抓住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重大机遇,深入推进公共数据资产登记与评估及数据经纪人试点工作,加快华南(广东)国际数据交易中心建设,探索完善数据要素市场配套机制,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为塑造佛山新发展形态提供重要支撑。要持续做好构建“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加快推进政务服务“异地办”“免证办”等改革工作,加快推进市域治理“一网统管”试点工作,不断提升数字政府2.0建设便民利企水平,赋能打造基层社会治理领头羊。

  会议要求,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为数字政府2.0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政数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学习教育,引导政数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坚持不懈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养分,坚定理想信念。要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和督查,建强战斗堡垒。要持续提高“下基层、走基层、办实事、解难题”系列调研的实效,加强调研成果转化应用,让真抓实干蔚然成风。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充分发挥教育的警示警醒作用、制度的规范约束作用、惩处的震慑挽救作用,守住拒腐防变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