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3-23 10:27:43 字号: 分享至:

  3月19日,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对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推动佛山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政数干部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必然要求,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突出六大重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在学习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在学习中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不断增强工作的专业性、创造性。要在学习中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在学习中进一步领会运用党的历史经验,不断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在学习中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鼓起迈向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新征程的精气神。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二要加强政治引领,把握正确方向。始终绷紧政治导向这根弦,提高政治敏锐性,把讲政治贯穿到学习教育全过程。三要牢记宗旨意识,办实事解难题。把“我为企业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加快重点改革任务的推进落实,全面梳理企业群众办事难点堵点,加快解决进度。四要结合业务工作,坚持齐头并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今年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五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营造浓厚氛围。立足我局实际,采取党建知识竞赛、党史微党课等形式加强学习,充分利用佛山以及周边红色资源开展实践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形成你追我赶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