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英模事迹,践行“三牛”精神!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14 16:47:10 字号: 分享至: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推动政务服务创新和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为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坚定干事创业理想信念,1月12日下午,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锋带队到罗登贤事迹展览馆、紫南村举办“学习英模事迹,践行‘三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走进罗登贤事迹展览馆,一幅幅弥足珍贵的照片、一段段如歌如泣的文字,介绍革命烈士罗登贤在国弱家贫的情况下,少年立志,一心向党。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缅怀先烈,仿佛身处那段岁月,深刻体会罗登贤光辉的革命生涯,思想政治心灵上受到洗礼。

  图片

  图片

  铿锵的誓言,庄严的承诺。在参观展览馆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党员干部来到紫南村参观调研。南庄镇紫南村党委书记潘柱升简要介绍了该村推进乡村振兴的经验。2007年以前,紫南村是一条落后的贫困村、后进村。后来,村两委干部大胆创新,锐意改革,经过十多年的努力,紫南村蝶变成经济发展迅猛、村民安居乐业的全国文明村镇、中国最美村镇,拿到的荣誉不计其数。

  图片

  紫南村党委委员卢新勤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专题党课。她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例子,分别从党建引领、经济发展、乡村治理、乡村文化等方面,分享紫南村蝶变的经验。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紫南村取得的成就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是通过所有党员干部的努力和奉献干出来的,这对发展政务服务数据管理事业是一种巨大的鼓舞。

  图片

  在现场,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锋给系统干部讲了一堂题为《践行“三牛”精神  奋力开创“数字政府”改革新局面》的微党课。他表示,这一次局机关党委在南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经过精心策划的,选取罗登贤和潘柱升作为大家学习的对象,前者是革命烈士,后者是时代楷模,实际上是对政务服务数据管理系统干部2021年开年的一次政治动员。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启元年,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做新时代有为佛山人,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态度推动政务服务改革和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陈伟锋给党员干部明确了落实方向:

  一要深耕细作,争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在政务服务改革和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中,要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立足本职,通过线上线下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用实际行动践行“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者的初心和使命。

  二要敢为人先,争做创新发展的“拓荒牛”。2021年我局最重要的工作是加强“线上”政府和“线下”政府的融合。线上,抓好“佛山通”城市服务App建设;线下,抓紧佛山市为民服务中心建设。要在干事创业中拿出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冲劲和闯劲,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各项重点改革,全力提升佛山政务服务和“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水平,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创造无愧时代的光辉业绩。

  三要脚踏实地,争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是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要像“老黄牛”那样吃苦耐劳、埋头苦干、勤勤恳恳。特别是在政务服务创新和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中,党员干部要发扬“老黄牛”精神,静得下心,沉得住气,在新征程上砥砺前行,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