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结对共建谱新篇——佛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展到禅城区福华社区报到工作

来源:佛山市行政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3 18:51:48 字号: 分享至:

  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党工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市、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到社区报到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推动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与属地社区共驻共建、互联互动,9月8日上午,佛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卢伟杰同志带领中心机关党委委员、党办工作人员一行9人,前往福华社区报到,与市妇联、市气象局等单位共同出席了禅城区福华社区组织的党建联席会议。

  会议包括四项内容:一是市直单位党组织与福华社区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二是听取福华社区的基本情况介绍。三是会议推荐产生第一任党建共建联席会议副主任。四是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讨论近期结对共建工作的开展。

  

  佛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卢伟杰(右)与福华社区党委书记龙宇群(左)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

  按照会议安排,卢伟杰同志首先代表市行政服务中心和其他参会单位代表一起,与福华社区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随后福华居委龙宇群书记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会议推荐市行政服务中心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艳薇同志担任第一任联席会议副主任。

  

  会议代表发言。

  联席会议还围绕结对共建的主要任务进行了研究和探讨。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卢伟杰同志首先作了发言,他表示,市行政服务中心将积极参与到社区民生服务工作中,与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一起,共同研究梳理,提供各种服务资源与社区需求对接,积极提供包括会议场地、硬件设施、服务技能等党建资源,与成员单位一起共同研究解决社区治理难题,积极参与社区党建活动,共同打造守望相助的党建共同体。

  福华社区的同志表示,社区将做好统筹工作,认真梳理需求清单,共同协商社区重大民生事项,牵头做好资源与需求的对接,建立开放共融的党组织生活机制,努力为社区办好事、办实事。


  

联席会议开展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