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举办“民法典进机关”宣讲活动

来源: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8-19 18:36:18 字号: 分享至:

  根据市委宣传部、市委依法治市办关于做好民法典专题宣传的工作要求,为普及学习、准确理解、切实实施民法典,让全局干部职工学好用好民法典,以法治思维引导全局干部职工行为习惯,提升干部职工依法行政能力水平,8月18日下午,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邀请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民商法学教授李晓春博士前来我局进行民法典普及宣讲。

  

  讲座由副局长卢海英同志主持,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机关各科室、市信息网络中心、市数据资源中心和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授课。

  李晓春教授向大家解读了《民法典》出台的重大意义、鲜明特色和七个分编的创新条款,还专门结合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工作实际,从大数据管理、政务服务等领域与《民法典》做了很好的衔接和融合,内容详实、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阐述,又有案例的剖析,使文本上的民法典“鲜活起来”,对全体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学习好、遵守好、维护好民法典给予了很大帮助。

  

  讲座结束后,副局长卢海英同志指出,要扎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真正做到学懂弄通,注重民法典在我们工作和生活中的实践运用,同时,要求干部职工在作为自然人时,要学会用《民法典》保护自己和家人;作为公职人员时,要切实运用《民法典》规范公权力,保障群众和企业等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