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到湛江市西湾村开展访贫慰问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10 09:41:27 字号: 分享至:

  7月7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局长陈伟锋带队,联合爱心企业广东广宇科技公司以及市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结对共建的广东金赋科技公司,到对口帮扶的湛江市西湾村开展扶贫济困日访贫慰问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副书记、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卢伟杰,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罗帜光参加。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到湛江市西湾村开展访贫慰问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上午九点,慰问组走村入户,深入走访了25户贫困户和4位困难党员,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并送上慰问金。

  

  

  

  慰问组走村入户,与贫困户和困难党员亲切交谈,并送上慰问金 。

  随后,陈伟锋同志结合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先锋模范冲在前  决战决胜脱贫线》为题,为西湾村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他从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脱贫攻坚战中如何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陈伟锋同志在党课中强调,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是党中央的庄严承诺,更是每名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职责。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奋发有为,为率先完成西湾村脱贫攻坚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陈伟锋同志以《先锋模范冲在前  决战决胜脱贫线》为题,为西湾村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在西湾村委会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现场座谈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驻村第一书记唐明书汇报了西湾村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当前的问题和短板,以及下一阶段发展方向和思路。

  佛山市驻湛江扶贫工作组组长、湛江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超明充分肯定了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对口帮扶西湾村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西湾村脱贫攻坚任务基本完成,下一阶段要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

  

  现场召开座谈会。

  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农业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林江龙表示,驻村干部克服艰苦的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对西湾村进行了深入细致调研,找到致贫致困原因以及解决办法,脱贫攻坚工作卓有成效。下一步,要紧紧围绕“三关”(资料关、收入关、现场关)继续抓好各项工作,找出问题矛盾点并加紧解决,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打好基础。

  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局长陈伟锋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必将全力以赴,扎实推进西湾村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把西湾村建设得越来越美好。

  随后,举行了企业捐赠仪式。爱心企业广东广宇科技公司、广东金赋科技公司分别为西湾村捐赠一批物资,助力西湾村脱贫攻坚。西湾村代表分别为上述爱心企业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西湾村为爱心企业送上感谢锦旗。


锻炼身体(3500×1500mm)图片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