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举办爱心捐款活动

来源: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6-29 14:29:26 字号: 分享至: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1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部署要求,聚焦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目标,支持我市对口帮扶省定贫困村和对口凉山扶贫协作脱贫攻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6月28日下午,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信息网络中心和市数据资源中心共同举办爱心捐款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踊跃捐款,奉献爱心。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局长陈伟锋、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海英、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邦平参加,活动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罗帜光主持。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局长陈伟锋带头捐款。.jpg干部职工踊跃捐款。2.jpg干部职工踊跃捐款。1.jpg

  活动中,局领导以身作则带头捐款,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份爱心,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贡献政数人的力量。在此次捐款活动的同时,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机关工会、妇委会,还共同组织开展“工会特殊会费”“姐妹情深10元捐”。

  据了解,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制定了《2020年广东(佛山)扶贫济困日活动工作方案》,接下来还将开展一系列扶贫济困活动:一是消费扶贫。组织工会会员参与“以购代捐”、办理“消费扶贫爱心卡”等多种形式的消费扶贫行动;二是项目帮贫。深化“万企帮万村”行动,持续引导和鼓励爱心企业结对帮扶湛江市西湾村,通过捐资援建群众文化设施项目,参与创建美丽村居,助力乡村振兴;三是实地访贫。开展访贫慰问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湛江市西湾村开展访贫慰问送温暖,党组书记上党课等。陈伟锋同志表示,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今年要继续做好驻村扶贫工作,夯实湛江市西湾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带动扶贫工作,扶持多个产业项目,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助力西湾村争创优秀党支部、“文明示范村”。


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