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我局战“疫”人员遇走失儿童,热心助其寻回家人

来源: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3-18 15:31:40 字号: 分享至: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为确保防控工作“不断档”,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员干部职工仍坚守在三水区乐平镇基层防疫一线,开展便民服务、防控宣传、上门排查、隔离点服务等一系列志愿工作,守护着辖区群众的平安健康。

  3月16日下午4点许,大旗头村岗哨志愿者欧阳永中、吴超凡在值守时,发现一名约4岁的小男孩独自一人从河南村往乐平方向的公路中央走动,疑似与家人走散。当时路上来往车辆较多,欧阳永中、吴超凡见状立即上前询问,并将男孩带到岗哨。由于男孩年纪太小,无法提供家庭住址、父母姓名等有效信息,于是他们寻求村委会及警方的帮助,在这期间,他们还为小男孩买了零食,逗他开心。

在村委会工作人员郭凤霞的带领下,走访帮助男孩寻找家人。

为男孩买来零食。

  在他们走访10余户家庭后,河南村岗哨工作人员罗志峰认出小孩是其邻居家的孩子,于是他立即赶往其家让小男孩的奶奶来接孩子。

走失男孩最终找回家人。

  原来,当日下午,只有小男孩和奶奶两个人在家,由于奶奶忙着做家务,小男孩独自到家门口玩耍。干完活后,奶奶发现孙子不见了,便赶紧出门寻找,却没找到。抱着失而复得的宝贝,孩子的奶奶激动地说:“多亏热心群众的帮助,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真是太谢谢你们啦!”

  工作人员也对孩子家长进行了劝导,叮嘱他们在全民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请家长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尽量让孩子留在家中不要外出,要培养孩子记牢家人手机号码、家庭住址等信息,同时做好防护工作。

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基层防疫一线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到乐平镇的村居、岗哨,协助排查出租屋、派发宣传单,参与“红管家”等一线防控工作。

  据了解,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从2月7日起安排欧阳永中、吴超凡、李建明、周泽宏共四人下沉到乐平镇村居、岗哨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他们主动投身到一线防控,积极参与到协助排查出租屋、派发宣传单、参加“红管家”等一线防控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