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佛山12345共青团员在行动

来源:佛山12345 发布时间:2020-01-31 15:04:13 字号: 分享至:

  在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佛山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要求,迅速成立佛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佛山12345担负着佛山疫情防控总咨询热线的重任,负责接收和处理市民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举报和咨询问题。

  12345热线近70名共青团员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委和团工委的带领下迅速行动起来,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这个关键时刻,他们有的连夜从老家驱车500多公里赶回佛山;有的放弃轮岗,连续4天在岗接听话务;有的下班后,加班加点整理当天话务数据和各类典型案例,形成有价值的数据材料供有关部门参考。

12345热线电话正在接听。

  1月24日至29日,12345热线电话接听量4367人次,其中涉疫情话务共2102件,占比48.13%,市民的诉求主要集中在反映口罩价格上涨,旅游退费、餐饮退订,食品蔬菜价格上涨,野生动物交易、活禽问题等方面。热线将每天受理的涉疫情话务情况、当天话务热点、市民反映的典型案例等内容,以日报的形式报送给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委国安办等相关部门,为佛山抗击疫情工作提供有价值的数据参考。为加快对市民反映的涉疫情问题的回复处置,热线还与市卫健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紧密配合,建立了应急处置报送机制。遇到市民反映的一些比较敏感、紧急的事件,热线还安排专人直接以电话+短信的方式第一时间报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给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

奋斗工作中的团员青年。

  “我们每天都在做同一件事情,能帮助到那些我们不认识的人们,让我们的家园--佛山越来越美丽,我们很快乐。”佛山12345热线的团员青年们如是说。在这个关键时刻,佛山政务服务数据管理系统的共青团员们积极投身到疫情阻击战中,勇挑社会责任,践行着他们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