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台企南宝树脂:专业胶粘产品助力筑牢战疫“防护墙”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20 15:36:42 字号: 分享至:

  “感谢贵公司克服物流不畅、材料库存不足等诸多困难,发运医疗防护制品复合用热熔胶。”“期待长期合作,共创行业辉煌。”……3月以来,佛山南宝高盛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已收到十几封感谢信,来自全国各地一些重要的防护服和手术衣面料复合企业,感谢南宝树脂在过去两个月克服各种困难,及时足量供应防护面料必须使用的热熔胶材料。

1.png2.png

 

(企业感谢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抗击疫情所需的隔离服、防护服、手术衣等防护品需求量剧增。这些防护品的面料主要由聚乙烯透气膜和无纺布通过喷涂热熔胶复合而成,佛山南宝高盛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是拥有超过五十年涂装及胶黏树脂研发技术及应用经验的中国台湾南宝集团子公司,是医疗防护面料复合热熔胶的主要生产厂家。

  据佛山南宝高盛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星在介绍,每平方米防护面料需要用热熔胶2-3克,在150℃左右于胶机中熔化喷丝到流延膜上,再复合无纺布形成复合面料。“复合面料要求热熔胶具有粘接力强、安全无毒、固化迅速、抗静水压等特点。”陈星在说,从防护服外表看不到热熔胶,绝大多数人也没听说过这种专业的小众材料,但它却是制造防护面料不可或缺的关键材料。

3.png4.png

  (南宝树脂生产的热熔胶)

  早在2月1日,佛山南宝高盛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就收到湖北拓盈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北华菲新材料有限公司、武汉协卓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的紧急订单,后续又接到其他十几家类似客户的紧急订货需求。当时尚在春节假期,南宝树脂(佛山)有限公司处于休假状态,但接到订单需求后,2月2日公司即组织部分省内员工将库存发货。

  “尽管运输车辆难找、运费价格高,公司还是采用专车发货或快递物流方法及时发货,保障客户可以连续生产医疗防护用品。”陈星在说,从2月5日提前开工至2月17日正常生产前,公司仅能组织起30人一个班次的生产,每日工作11小时,共计生产该类医疗复合热熔胶400吨并及时发出,供给各客户。2月以来,佛山南宝高盛高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热熔胶产品已经广泛运用于隔离服、防护服、手术衣等防护用品上,产品大量运用到包括火神山、雷神山等隔离救治医院。

5.png

(南宝树脂的热熔胶产品用于防护服等防护用品)

  “抗击疫情,义不容辞。”南宝树脂(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德聪表示,虽然这些紧急订单因原材料、春节专车运费涨价,或假日加班等因素导致公司几乎是亏本,但公司仍以抗击疫情大局为重,没有向任何客户要求提价,而是自行吸收多出的成本和费用,并依客户需求专车送到客户处。孙德聪说,客户的感谢让企业感到更有力量,相信随着疫情防控好转,企业发展也将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