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毅深入港澳台资企业调研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情况,勉励企业: 坚定信心 共渡难关 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1 14:50:40 字号: 分享至:

鲁毅深入港澳台资企业调研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情况,勉励企业:

坚定信心 共渡难关 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佛山日报讯记者黄碧云通讯员史伟宗报道: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实施一周年之际,昨日,市委书记鲁毅前往顺德区,深入港澳台资企业调研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情况,感谢港澳台资企业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作出的积极贡献,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勉励企业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广东恒基金属制品实业有限公司,鲁毅进厂区、走车间、看产品,开展实地调研。广东恒基金属制品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港资企业,主要为日立、格力、海尔、松下等国内外知名暖通空调设备厂商提供配套服务。企业严格按照相关“八个一”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已有超七成员工到岗,复工复产后国外订单紧急。鲁毅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港资企业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对广东恒基现阶段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佛山始终与企业站在一起,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当前面临的招工难、物流不畅等问题,希望广东恒基坚定信心,在做好防控工作前提下,全力抓好生产经营,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泛家居企业,疫情发生后,企业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超过1100平方米大自然地板,驰援医院建设,并捐赠物资支持顺德防疫工作。企业佛山工厂于2月10日复工,是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全国35间工厂中最早复工复产的。鲁毅充分肯定其作为澳资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现场详细询问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 

  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东省全力支持

  香港和澳门的疫情防控,期盼大自然家居(中国)

  有限公司在继续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迅速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工作,进一步发挥品牌优势,不断做优做大做强。

  作为优秀台资企业,佛山市顺德区顺达电脑厂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工作站﹑服务器与储存器等云端运算和大数据产品,是浪潮、联想、IBM等世界级科技企业的供货商。目前,公司急需扩充生产线,为浪潮公司加急生产疫情防控物资服务器,但企业口罩紧缺,员工缺口近千人。鲁毅现场办公,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逐条一一回应,要求顺德区及市、区人力资源部门主动对接,用最快速度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鲁毅强调,大陆与台湾两岸一家亲,台资企业在佛山发展就是佛山企业。希望企业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快复工复产,不断发展壮大,佛山各级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为台资企业发展做好服务、提供保障。

  市领导郭文海、李政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