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19天,英国禅城侨胞的抗疫爱心物资到了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7 12:25:09 字号: 分享至:

飘洋过海19天,英国禅城侨胞的抗疫爱心物资到了

南方+

记者高绮桦02-14 11:10

2月13日,佛山市禅城区委统战部收到两批来自英国的疫情防控物资。一批是英国伦敦华埠商会寄来的2000个医用口罩,一批是英国梅德韦中国佛山禅城区联谊会寄来的第二批500个医用口罩。这两批口罩飘洋过海用了19天时间。

英国伦敦华埠商会名誉主席邓柱廷、英国梅德韦中国佛山禅城区联谊会会长游运明筹集的第二批医用口罩顺利到达禅城。

英国伦敦华埠商会名誉主席邓柱廷、英国梅德韦中国佛山禅城区联谊会会长游运明筹集的第二批医用口罩顺利到达禅城。

1月26日,伦敦当地时间正月初二上午10点,伦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广场,写着“品味岭南文化 游中国佛山禅城”“中国佛山禅城区人民政府向英国各界拜年”的花车徐徐驶过伦敦街头。这场由英国伦敦华埠商会举办的“四海同春”鼠年春节庆典,是亚洲之外最大的中国春节庆祝活动。数十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市民感受到岭南文化的魅力。

就在活动结束后,伦敦华埠商会收到了禅城区委统战部的消息。“得知国内发生疫情,需要口罩、防护服等物资,我们马上通过各种能利用的渠道筹集口罩。”商会名誉主席邓柱廷说,除了在英国筹集,他们还从周边国家尽力筹集。13日,他们筹集到的10000个口罩中首批2000个顺利寄到了禅城。

“我们跟禅城是多年的‘老朋友’了,每年新春巡游活动,禅城都十分支持我们。2014年开始已经陆续安排了10台独具岭南特色花车参加巡游,为我们的活动增添了不少新亮点。”邓柱廷说,支援国内疫情防控是义不容辞的使命。

英国梅德韦中国佛山禅城区联谊会会长游运明筹集的近1200个医用和工程用口罩是分两批送到禅城的。2月6日,参加完新春巡游活动的工作人员,从英国伦敦飞到深圳后,马不停蹄开车赶到禅城,把首批近700个口罩送到禅城区委统战部手中。7天后,剩余的500个口罩也顺利寄到。“平时我们当好中国文化使者,当祖国和家乡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义不容辞要奉献爱心。”游运明说:“我们的行动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祖国的疫情得到控制。”

禅城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连日来,越来越多的海外侨胞为战“疫”出力,他们或筹资捐款,或筹集物资,或联系转运,各尽所能支援国内,一批批的海外爱心物资还在源源不断涌向禅城。

【记者】段思午 高绮桦

【通讯员】丁莉 王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