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海外游子齐行动,捐赠一批口罩给防“疫”一线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7 12:24:17 字号: 分享至:

顺德海外游子齐行动,捐赠一批口罩给防“疫”一线

顺德城市网
02-14 00:03:19
关注

微信图片_202002140031171.jpg

留学生协会捐赠口罩给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

2月13日上午,顺德区留学生协会加拿大分会委托协会执行会长陈宇恒等人,捐赠给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一批防疫物资,顺德区侨联主席黄建雄到场见证。这次捐赠的物资,包括顺德海外学子募集的1000个口罩及国外友人捐赠的300个口罩。接下来,在顺德区留学生协会及海外分会学子的共同努力下,还将有一批防护服和口罩捐赠给顺德。

顺德区委统战部1月26日向港澳台及海外社团发出《顺德区接受爱心捐赠公告》,并于2月3日再次发出《关于征集防疫物资的公开信》(中英文版),号召海内外侨胞、港澳同胞捐赠及提供有关紧缺物资的代购渠道,得到了顺德区留学生协会的支持。

此次捐赠中,顺德区留学生协会加拿大分会利用自身的资源,积极奔走各地采购医疗用品。“繁华区域口罩紧缺的情况下,海外学子甚至到比较偏僻的区域购买口罩。”顺德区留学生协会加拿大分会谢骏扬会长介绍,协会除了分会积极发动捐赠,还联动在英国、加拿大、澳洲的留学生分会,进行资源整合。比如,顺德留学生协会加拿大分会执行会长黄美婷,通过贸易界的朋友链接到不同国家的物资资源,推荐给顺德区的物资储备单位。

微信图片_202002140031174.jpg

留学生协会整合各类渠道筹集物资。

而这次捐赠的300个口罩,是国外友人通过留学生协会的会员捐赠给医院。顺德区留学生协会麦洁云介绍,这位国外友人身在顺德,了解到疫情防控物资紧张,于是让自己的母亲从本国购买带回来一部分防护口罩,捐赠一批给顺德。

他们表示,协会将继续利用自身优势,搜寻更多的医护用品资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爱心企业和爱国人士的善举再次体现了顺德人心系桑梓回报社会的爱国情怀和赤诚之心!(万家长 通讯员卢颖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