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政华调研港澳台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7 09:44:21 字号: 分享至:

  李政华调研港澳台企业疫情防控和

  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2月1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政华前往顺德、三水调研港澳台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李政华首先走进佛山市顺德区蚬华多媒体制品有限公司,认真听取蚬华公司厂务负责人复工复产情况。该公司由香港蚬壳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席、香港顺德联谊总会荣誉会长翁佑博士于1995年投资设立,投资额超2000万美元。公司大部分员工在本地,正有序恢复生产,各项防疫物资有了一定储备,外销出口订单较为稳定。李政华对该公司顺利复工生产有充分信心,同时希望企业要把疫情防控措施做足,分批有序复工复产,在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可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图片4.png

李政华常委听取佛山市顺德区蚬华多媒体制品有限公司厂务负责人介绍

  接着,李政华来到香港周大福集团下属公司顺德区裕顺福首饰钻石有限公司,在企业负责人陪同下,察看部分生产车间及办公区域,并与周大福集团顺德伦教生产基地各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周大福集团顺德伦教基地平时用工规模5000多人,疫情发生后,严格按照要求详细排查员工情况,并采取临时租用一座住房用作外地返回员工暂时隔离,鼓励员工自带饭盒,通过海外渠道积极采购防护物资等措施加强防护。李政华对公司的防疫措施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克服困难,稳定预期,增强信心,为支持佛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他还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按照“一企一策”,做好企业服务,让企业坚定信心、渡过难关。

图片3.png

李政华常委与周大福集团顺德伦教生产基地各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

  在佛山市三水区丰顺食品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主营面粉等食品,有70多名员工的港资企业,李政华详细询问公司疫情防控情况和生产经营情况,深入公司饭堂,指导企业做好有关防护措施,叮嘱企业做好粮食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确保食品安全,严防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为疫情防控提供充分的物资保障,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图片2.png

李政华常委指导佛山市三水区丰顺食品有限公司饭堂完善防护措施

  台企南宝树脂(佛山)有限公司是防疫防护服热熔胶重要生产厂商,已复工上岗80多人。李政华对公司确保防护服生产原材料供应,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其加快复产,争取进一步加大产能。他强调现在仍然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企业复工要把防控放在第一位,尤其是作为化工企业,要特别注意安全生产,采取更为严密的措施,切实做到防控、复工两不误,确保疫情防控有序有力、企业运行安全稳定。与会台干表示,感谢佛山市委市政府关心佛山台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挂念台胞工作生活及身体健康,表示一定会努力克服临时困难,树立信心,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1.png

李政华常委与南宝树脂公司台干座谈交流

  市委台港澳办主任香秀杏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