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台港澳办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市委台港澳办 发布时间:2019-11-14 14:55:00 字号: 分享至:

市委台港澳办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1上午,市委台港澳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台港澳办主任香秀杏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李信忠、副组长黄烈生到会指导,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台港澳办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一国两制 ”和推进祖国统一的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结合我办实际工作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选定了中美贸易战对我市台港澳资企业的影响及对策”、“机构改革以后台港澳办如何发挥职能作用”、“关于促进台湾青年在佛发展,助力融入湾区建设的对策”、“关于发挥港澳乡情资源推动青少年交流的建议”4个课题,由班子成员牵头,分组带队深入基层进行调研,广泛听取意见,深入分析问题,思考对策措施,形成了一批较有质量的调研报告。会上,大家就调研成果进行交流发言,梳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李信忠组长在点评中指出,市委台港澳办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选题抓得比较准,对当前台港澳工作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客观理性的调研分析,提出的对策建议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同时强调,下一步要结合主题教育工作深入推进,抓好调研成果的消化转化,以最终解决问题的实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效果。

  香秀杏指出,市委台港澳办要以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为契机,从实处发力、向深处扎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认识要再深入;二是措施办法要细化落地;三是转化落实要精准,推动促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