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经普督导组赴五区督导调研四经普前期准备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9-26 15:30:00 字号: 分享至:

919-21日,佛山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局长曾祥钳一行先后赴顺德、禅城、南海、高明、三水等五区,督导调研四经普前期准备工作。

督导组采取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听取了各区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关于四经普机构组建、机构落实、“两员”选聘、普查宣传等前期准备工作情况的详细汇报,就当前存在的难点、重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分析。同时,认真查看了各区四经普相关资料。

曾祥钳充分肯定了各区四经普前期准备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近阶段普查单位清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落实朱伟市长在全市统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将经济普查工作当作今明两年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二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和各项工作要求,把控好各环节工作时间节点和流程,统筹推进普查工作开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抓住普查工作的核心和重点,扎实抓好单位清查和普查登记两阶段工作,重点防弄虚作假、防少报漏报,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四要创新宣传方式,采用“点线面”结合的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手段,掀起宣传高潮,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普查良好工作氛围。五要加强两员队伍建设,挑选金牌老师组建讲师团,重点提升普查员沟通技巧,强化普查人员业务技术熟练程度;要研究落实激励措施,充分调动普查员工作积极性。六要压实部门责任,协调部门共同做好经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