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市级综合试点总结会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8-02 10:00:00 字号: 分享至:

728日,佛山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市级综合试点总结会在顺德大良街道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此次试点工作,听取了各试点工作组组长的工作体会和工作经验,并对试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讨论、研究。市、区、镇(街)参加试点的统计业务骨干近80人参加了会议。市统计局副局长莫玉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综合试点,历时八天,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收获颇丰,为正式普查探索了路子、发现了问题、总结了经验,达到了“试方案、走流程、强队伍”的目的和效果。这次普查试点进一步证明:搞好经济普查,加强组织领导是前提,周密细致准备是基础,高素质普查队伍是关键,加强部门之间协调配合是保障,做好普查宣传是关键。

    会上,莫玉燕提出以下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认真总结本次工作的经验,梳理、研究试点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吸收各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快试点成果转化和利用,抓紧制定严密的“四经普”实施方案,为正式普查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各区、各镇(街)参加本次试点人员要主动向领导汇报试点相关会议精神、试点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的工作经验等,增强各级对经普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经普工作格局。三是严格遵守统计保密制度,妥善保管试点资料,严禁泄露普查对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