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举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布置暨业务培训班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9-04 11:21:00 字号: 分享至:

827-29日,佛山市举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布置暨业务培训班。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莫玉燕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莫玉燕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单位清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单位清查工作做全、做实、做细,确保普查登记不重不漏、事半功倍。二是要做好“两员”选聘工作,镇街和村居要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实际选好建强“两员”队伍。三是要熟悉清查业务工作,充分利用培训的机会,把单位清查方案认真学细学透,全面掌握单位清查办法及其程序使用。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市经普办业务骨干就普查单位清查办法、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普查单位划分规定、普查区划分及绘图工作细则、普查区划分及绘图软件、清查数据采集软件、移动终端管理系统等方面的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培训,并对入户技巧及试点案例进行分享交流,对有关问题和难点进行答疑解惑。

市、区、镇(街)各级经普业务骨干共14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