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普办召开经普办主任会议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4-04 11:05:00 字号: 分享至:

43日,市经普办召开经普办主任会议,会议学习贯彻落实省经普办《关于规范普查登记和数据审核修改的通知》精神,培训学习《广东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质量审核工作指引》、有关普查问题解答,并就下一步普查登记工作作具体部署。市统计局副局长、经普办主任莫玉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莫玉燕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依法普查。要适应当前统计工作新形势,进一步增强依法普查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要对统计法保持“敬畏心”,坚决不碰普查“高压线”。二要依规按程序普查。要按照《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工作要求,严格执行“调查对象负责人对所填报的普查表数据进行签字确认”的工作要求,确保工作流程规范。三要加强数据质量控制。对上报单位的人均薪酬、拟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进行动态监测,组织力量对数据奇异值的单位上门核实、修正,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市经普办各工作组组长、各区经普办主任2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