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培训班暨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12-14 11:18:00 字号: 分享至:

1210日,我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培训班暨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总结我市前阶段经济普查清查工作,研究部署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就《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对各区经普办相关业务人员进行培训。市四经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莫玉燕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莫玉燕围绕“量--量”三个关键词,从辩证思维角度阐述了普查总量、普查质量和经济总量三者关系,就下一阶段围绕提升我市普查质量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强化宣传,利用多种媒介和方式宣传经普工作,提升正式普查登记阶段普查对象认知度、配合度。二是继续开展查遗补漏,突出政府行为,发挥部门作用,专业深度介入,认真核实疑似有问题的单位。三是抓好业务培训,合理安排利用第三方平台培训师资,根据各镇(街)实际情况,有侧重、按类型、分批次做好业务培训工作。四是做好质量控制,根据《转发广东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广东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主要数据质量控制办法的通知》(佛经普办字〔201818号),抓好数据质量审核评估,突出专业质量把控作用。

在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上,市经普办通报了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工作情况,总结前阶段经济普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下阶段工作任务。

各区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市经普办各内设工作组组长,各区经普办相关业务人员共12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