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举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启动仪式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1-07 09:17:00 字号: 分享至:

为积极争取广大普查对象的信任与配合,推动201914月的入户登记工作顺利开展,12日下午,佛山市在南海天安中心举办了以“做诚信企业报真实数字为主题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启动仪式。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市政府副秘书长卢建华,市统计局局长曾祥钳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长朱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一行人深入到佛山市果壳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凡越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进行入户登记。“此次普查数据仅用于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我们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如实填报数据。”朱伟首先向普查对象做好解释说明,并仔细查阅普查对象的经营证件及财务报表,还详细了解了公司市场发展前景以及面临的挑战等情况。随着企业数据登记完成,宣告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全面开启。

在启动仪式上,常务副市长蔡家华对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普查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依法开展普查登记,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执行《统计法》的有关规定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的具体要求,依法组织普查工作,加强督查和指导,要严格对普查对象资料保密,不得透露给普查机构以外任何机构和人员。二要积极争取广大普查对象的信任和配合。三要严格数据质量控制,确保普查情况不失真。

佛山市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市经普办有关人员,各区区长、区经普办主任,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代表160多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