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常务副市长蔡家华在《佛山日报》发表题为“扎实开展经济普查 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的署名文章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1-07 09:14:00 字号: 分享至:

20181228日,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统一的调查时点即将到来、入户登记工作即将全面启动之际,佛山市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市长蔡家华在《佛山日报》发表题为“扎实开展经济普查 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的署名文章,号召各级各部门扎实工作,全力以赴,确保经济普查数据质量,为历史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蔡家华强调在文章中强调了三点内容:一是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依法组织普查工作,加强督查和指导;普查人员要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普查对象不重复不遗漏。二是每个被调查对象都应依法履行填报义务,如实填报数据,准确反映情况,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错报。三是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做好全过程质量控制,对普查中的每个环节都要实行质量控制和检查验收,确保普查情况不失真、原始数据不含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