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会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10-11 14:52:00 字号: 分享至:

109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普查动员会,深入贯彻全省经济普查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国家、省关于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部署,对佛山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行动员推进。朱伟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蔡家华常务副市长主持会议。

朱伟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形势下,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对全市经济家底的一次全面调查,对佛山城市经济地位、今后的经济发展、高质量发展状况的评估和推动个转企小升规工作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朱伟强调,佛山调查对象体量庞大,隐形单位查找难,单位清查时间紧任务重,对两员队伍素质要求高,做好经济普查工作的难度很大。各区、镇(街)和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全省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迅速行动,全力推进,举全市之力做好做细做实经济普查各项工作。

朱伟要求,一是要坚决完成单位清查工作,确保清查无死角、无盲区,夯实经济普查数据质量基础。二是要建立健全机构,突出政府行为的属性,全面加强对经普工作的领导,形成良好工作格局。三是要强化部门协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四是要做好“两员”选聘和培训工作,积极动员基层各方力量充实经普一线,增强基层普查力量。五是要研究落实激励措施,充分调动基层普查队伍积极性。六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点线面结合的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手段,形成强大的宣传阵势,为普查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七是要依法开展普查,反对弄虚作假,反对拒报、瞒报、漏报,坚决抵制各种干预普查数据的行为,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八是要加强考核督导,确保普查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会上,朱伟与各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签订了《佛山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责任书》。市统计局局长曾祥钳汇报了经济普查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市工商局、南海区和顺德区大良街道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毛永天、副秘书长卢建华,各区、镇(街道)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经普机构负责人,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经普办有关人员共15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