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普办召开内设专业小组工作会议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11-13 10:58:00 字号: 分享至:

1112日上午,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莫玉燕主持召开市经普办内设专业小组工作会议,听取单位清查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下阶段工作。

会议听取了各专业组关于本专业的清查单位数、个体户个数及个体户户均人数情况,与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的比对情况,以及“四上”企业入库数量的分析预判。

会议认为,根据原定工作铺排,目前单位清查已进入尾声,在未来几天内,要将重点转入查疑补缺、存疑单位核实和“四上”企业入库等工作。

会议要求,近期要抓好以下两项重点工作。

一是要做好个体户人数的研判工作。由于在清查上报时间截止后的新增个体户不计入此次经济普查范围内,各专业组要尽快做好规模以上个体经营户人数确认,重点关注工业、服务业、贸易业的个体经营户,排序分析其合理性,对于不合理的个体经营户人数要积极提醒区专业组进行查找、补充,争取在验收前做好分析研判工作。

二是要督促“四上”企业尽快入库。各专业组要切实采取措施加强对“四上”企业的核查,综合各类信息对准“四上”企业进行重点核查甄别,对税务达标而未纳入单位要作出核实说明,确保“四上”企业查找不留死角。各专业要每两天汇报一次“四上”企业入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