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华赴大沥专业市场调研四经普开展情况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10-11 10:47:00 字号: 分享至:

926下午, 佛山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率领市统计局、市商务局和市府办政研室相关负责人到大沥镇广东南国小商品城实地调研四经普工作开展情况。

蔡家华在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了南海区、大沥镇和广东南国小商品城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的详细汇报,并就现行统计制度统计如何统全、统实当地GDP存在的难点、重点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蔡家华充分肯定了大沥镇的统计工作,并寄望大沥镇统计工作勇于创新,以专业市场为研究对象,积极探索新统计方法、模式并就下一步如何统全、统准全市GDP工作给了三点建议:一是以“四经普”为契机,将在地经营的所有类型的经营户全部统全、统准,夯实统计基础数据;二是重视限额以下单位统计,确保限额以下单位统全、统实、不漏统。三是四经普报表填报过程中,通过各单位统筹、部门配合,用租金、人员、水电等不同途径来监督、核实普查对象如实上报数据。

   佛山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曾祥钳陪同,南海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常务副局长谢焯礼,大沥镇委书记刘浩文及区、镇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