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普办主任刘智华带队到佛山督导调研经普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10-30 10:57:00 字号: 分享至:

1022-23日,省统计局副局长、省经普办主任刘智华带督导组到佛山督导调研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经普领导小组组长蔡家华在市政府会议室与督导组进行座谈交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卢建华,市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曾祥钳参加座谈会。

图一督导组与市领导座谈

在听取佛山的四经普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刘智华充分肯定佛山四经普所做的工作,认为佛山对四经普高度重视,市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动员,各级政府层层压实责任,部门协调配合高效,工作推进扎实有效,单位清查工作进度全省排名靠前。刘智华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次国情国力的全面调查,对摸清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有重要现实意义,各地各级对此高度重视。下一步,佛山要在前期的工作基础上,深入贯彻两防工作意见,全面彻底推进单位清查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切实把单位找全找齐,为经济普查全面反映佛山的经济总量奠定基础。

蔡家华表示,佛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四经普,市委鲁书记多次批示要搞好四经普工作,朱市长亲自动员部署。接下来,佛山将会在前期的基础上加大投入,按照上级统一的部署,贯彻落实省的督导意见,把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以经济普查为契机,全面准确摸清佛山家底,为全省作出应有贡献。

图二督导组查阅登记资料

座谈会结束后,省经普督导组先后到禅城区、三水区开展督导调研工作。在三水区,省督导组深入到镇街、村居普查一线看望基层普查队伍,现场查看了单位清查的登记情况。禅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经普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曹洪彬,三水区副区长姜岳新陪同参加有关活动。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莫玉燕全程陪同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