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佛山市召开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05 09:56

  9月11日上午,佛山市召开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和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部署全市人口普查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黄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市人口行政资料整理工作情况和“两员”选聘进展情况,指出了工作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各区人普办主任分别汇报了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对下阶段“两员”选聘、培训工作作表态发言。

  黄坚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务院统一部署的重大国情调查,各级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国务院、省人普办召开的人普办主任会议,是人口普查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为我们人口普查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和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千方百计克服困难,聚焦工作重点难点,加大工作力度,推动人口普查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如期圆满完成人口普查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黄坚强调要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做好普查小区的查漏工作和及早推进普查小区制图打印工作;二是要做好行政资料整理的纠错、整改和更新工作;三是要加大力度配足配齐“两员”队伍,确保“两个至少”;四是扎实做好入户摸底各项准备工作;五是认真做好质量控制工作,确保户籍人口、出生人口、死亡人口零差错;六是要倡导普查对象进行自主填报,特别是倡议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自主填报,引导亲戚朋友自主填报;七是要丰富宣传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广泛深入宣传人口普查工作;八是抓紧落实普查物资准备和发放工作;九是抓紧研究制定预防风险工作方案,提高对突发事件全过程的综合管理和紧急处置能力。

  各区人普办主任和市人普办全体工作人员等20多人出席了会议。

3.png

佛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