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在我市高明区调研七人普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02 12:03

  10月27日,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带队赴我市高明区调研七人普工作。杨新洪指出,当前距离七人普的时点只有5天的时间,普查摸底是人口普查的关键环节,是正式登记前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确保普查摸底工作按时保质完成,为正式登记奠定坚实基础。

1.jpg

  杨新洪详细了解高明区人口普查开展情况,与更合镇吉田村的普查员进行了耐心交谈,详细了解普查登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普查的工作量和“两员”补贴等情况,对广大普查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杨新洪强调,目前普查摸底工作有序推进,全省普查摸底登记人口已超1亿,港澳台和外籍登记人口已超六人普登记总量,广东自主填报率排在全国首位。全省各级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员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打好打赢普查现场登记这场关键战役。

  一是要稳定“两员”队伍,保障普查力量,强化业务指导。要继续做好“两员”配备,合理分配“两员”工作任务,落实好“两员”保障和激励机制,保障“两员”人身安全。同时要加强业务指导,持续推进业务学习,实时解决“两员”在摸底中遇到的各类业务问题。

  二是继续抓好普查摸底工作,确保普查摸底“全覆盖”。摸清普查小区边界、内部环境、人口居住状况、住户登记方式,做到逐街逐巷、逐门逐户、逐人逐项地进行调查询问,确保“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保证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

  三是压实责任传导,强化组织领导。要压实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责任,强化政府行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一级抓一级,将工作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实到村(社区)、压实到普查小区、压实到“两员”。

  四是落实做好本地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七人普登记和视察普查登记现场的工作。各级普查机构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组织安排好本地党政领导参与人口普查的相关活动,广泛动员广大普查对象积极支持配合入户登记,确保全省普查登记工作顺利完成。

  市统计局局长曾祥钳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佛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