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16 18:35

  10月15日上午,佛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召开。11月1日零时将正式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我市人口普查工作已进入最关键时期。市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朱伟要求,加大保障力度,确保普查质量,广泛开展宣传,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我市的普查工作。

  3.jpg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家华主持,市统计局、五区政府通报人口普查工作情况。自2月我市成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至今,全市各级通过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逐步形成全社会理解、支持、配合人口普查的良好氛围。市人普办统一制作了普查员入户的统一标识,全市连续开展指导员、普查员“两员”业务培训,覆盖3万多人。

  2.jpg

  按照时间表,10月11日起,3.9万名普查员和指导员开始全面入户摸底,31日摸底结束;11月1日零时开始,将分上下半程开展正式入户登记,15日普查短表登记结束,30日普查长表登记结束。50天内要完成全市所有普查对象的入户摸底、登记复查等一系列工作。

  “从前段工作情况看,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统一部署,准备工作充分,工作推进有力,保障工作比较到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朱伟表示,当前人口普查工作已进入最关键、最艰难的入户工作阶段,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各级主要领导要予以高度重视,亲自抓谋划、部署、落实,切实把剩余50天的入户普查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1.jpg

  朱伟强调,开展人口普查有利于摸清人口家底,精准改善民生问题,为研究制定全市“十四五”时期人口及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政策提供坚实数据支撑。要加大保障力度,解决好普查员和指导员的问题,要严格规范操作,确保普查工作质量和数据质量。要广泛开展宣传,形成入户期间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和普查氛围,各区要积极宣传引导广大普查对象自主填报。要按照国家、省的统一工作部署,以对历史负责、对发展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团结协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我市的普查工作。


佛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