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21 09:46

  9月19日,由佛山市统计局和禅城区统计局主办、石湾街道办承办的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活动在世博广场举行。佛山市统计局总统计师饶卫民,国家统计局佛山调查队副队长陈唯静、纪检组长梁衍当,禅城区统计局副局长任渭青,石湾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涛出席活动。

1.png

  本次活动主题是“人口普查齐参与,依法治统靠大家” ,旨在通过人普宣传,提高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社会认知度,努力在全市营造出理解人普、支持人普、配合人普、参与人普的积极氛围;旨在通过法治宣传,让更多人民群众了解统计知识、统计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

  本次活动为现场观众送来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包括小品《欢迎普查员来我家》、舞蹈《美丽的心情》、女声独唱表演《歌与书法》等,文艺演出中穿插《统计法》、人口普查知识的有奖知识竞答,市民朋友们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氛围浓厚。

2.png

  活动现场布置了人普展板、宣传折页,设置了咨询服务台,发放了《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扩大了人普宣传效果,提高了群众知晓度。

3.png

  佛山市七人普办公室、禅城区七人普办公室以及石湾街道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干部员工,普查员和指导员代表、群众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佛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