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佛山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31 09:28

  8月27日,佛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在禅城区开班。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黄坚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区、镇(街)三级普查机构主任及业务骨干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2.jpg

  会议首先由市及各区对综合试点工作分别进行总结和汇报,介绍综合试点成功经验和做法,分析存在不足和问题。黄坚指出,全市人普机构深入贯彻国务院、省七人普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普查区域标绘划分和人口行政资料整理工作,市及各区综合试点工作也顺利完成,达到了锻炼队伍、检验方案、发现问题、总结经验的目的,为推进全市人口普查开展打下了扎实基础。

  黄坚强调,人口普查进入临战状态,全市各级普查人员要强化意识,增强历史责任感,真抓实学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实现统一思想、统一方法、统一步调“三统一”开展各跨级培训;二是要聚焦培训重点,严格按照既定方案原则确保“不变调、不走样、不打折”;三是要注重培训实效,严格执行会后考试检验培训质量,确保参训人员回去能做好“老师”。

3.jpg

  此次培训班作为市对区、镇(街)两级唯一的大规模、全流程的综合培训会,将从普查法律法规与纪律要求、普查区域划分绘图、普查摸底工作细则、普查表填写说明与登记工作、数据采集、普查长表编码、普查比对复查、质量控制细则、普查方案及“两员”选聘、培训和管理工作等10个专题进行全方位培训,并设置了练习实操和答疑环节,帮助学员们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实操能力。

4.jpg

佛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