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2月佛山固定资产投资运行简况

来源:佛山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1-29 16:17:51 字号: 分享至:

  1-12月,佛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6%。从各区的情况看,增速排名依次为:顺德区(0.2%)、南海区(-1.0%)、禅城区(-4.3%)、高明区(-10.4%)和三水区(-14.9%)。

  一、工业投资增速高于总投资

  1-12月,全市完成工业投资增长8.0%,增速比全市总投资高11.6个百分点。

  二、基础设施投资稳步增长

  1-12月,全市完成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0.6%,增速比全市总投资高14.2个百分点。今年以来,基础设施投资增速呈“✔”发展态势,从一季度的3.5%回落到上半年的0.0%,再到三季度的8.6%,12月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附注

  1.指标解释

  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是以货币形式表现的在一定时期内完成的建造和购置固定资产的工作量以及与此有关的费用的总称。

  2.统计范围

  计划总投资500万元以上的固定资产项目投资及所有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

  3.调查方法

  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报表按月进行全面调查(1月份数据免报)。

  4.执行标准变化

  2017年年报和2018年定报起,执行新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GB/T4754—2017),具体请参见http://www.stats.gov.cn/tjbz。

  2012年起,资金来源中的“国家预算内资金”改为“国家预算资金”,包括中央预算资金和地方预算资金,口径有所扩大。

  2012年起,民间投资按照国统投资字〔2012〕2号文执行新口径。

  5.增长速度计算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为名义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