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机关党委在职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7-26 11:24:31 字号: 分享至:

  7月22日,市统计局机关党委在职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祥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一党支部书记朱政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第一组组员胡会建列席会议。

1.jpg▲市统计局机关党委在职第一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朱政通报了上半年支部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有关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分享学习体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2.jpg▲市统计局机关党委在职第一党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曾祥钳同志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并结合统计部门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讲政治、强本领、优服务”的九字要诀。一是讲政治。要继续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全面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和推进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推动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强本领。要牢固树立实事求是的统计核心价值观,秉持统计部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不断增强统计部门的履职能力,锻造过硬统计本领。三是优服务。要着力提升统计分析研究水平,就市委、市政府关心的重点工作和经济运行热点,全面开展统计分析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要协助各部门做好统计数据齐抓共管,提供必要的统计信息咨询。要落实佛山市企业统计工作联络制度,指导服务企业做好统计工作。

3.jpg▲市统计局机关党委在职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