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统计局召开智慧统计大数据平台建设交流会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7-26 11:20:42 字号: 分享至:

  为进一步交流智慧统计发展思路,2021年7月19日下午,市统计局组织召开智慧统计、大数据平台建设经验交流会,并邀请珠海伟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行赴市统计局开展智慧统计、大数据平台建设交流汇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祥钳和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坚、童城出席会议,市局相关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伟诚公司首先从政务大数据发展思路、智慧统计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其他地区先进案例进行演示。市局领导与公司就智慧统计平台数据来源、数据采集、数据更新、数据展示、数据发布、统计数据分析预测、提高统计业务工作效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0.jpg

  曾祥钳局长在会上强调,在新的发展形势下,统计部门必须要适应大数据时代对统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一是大数据平台要具有更强的数据采集能力,借助自动化方式,增强数据的真实性、时效性。二是大数据平台的建设要充分学习借鉴其他先进地区大数据平台的理念和经验做法,同时结合我市自身特点进行针对性建设。三是大数据平台建设要深入谋划,整体统筹布局,利用好现代化信息手段解决现有统计业务中的难点、痛点,切实提升统计业务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