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开展投资领域统计执法检查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7-23 15:50:24 字号: 分享至:

  为进一步提高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夯实投资领域统计基础,7月20日,佛山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童城带队到三水区开展投资领域的投资、房地产和建筑业等三个专业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检查组与各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下一步投资计划。童城指出,企业必须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维护统计数据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如实及时的上报数据,做到数出有据、不重不漏、应统尽统。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按照《关于做好2021年度统计执法检查的通知》和省局全流程质量控制的相关要求,逐一对抽中企业提供的备案文件、工程支付审批表、工程进度单、相关会计科目余额表、销售台账等相关统计原始凭证进行了认真的查验,就原始凭证与统计一套表数据进行了仔细核对,并对基层统计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指导统计人员正确理解统计指标和统计口径,进一步规范统计报表填报,提高上报数据的准确性。

  市统计局投资和社会统计科、三水区统计局领导和相关专业人员以及相关镇街统计人员共十多人参与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