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多措并举抓紧抓实“七一”前后重点工作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7-06 17:11:29 字号: 分享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统计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坚持高站位部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特别是在“七一”前夕,通过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注重调动全局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多措并举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七一”前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

  6月23日,市统计局机关党委下发了《市统计局机关党委关于做好“七一”期间党建工作的通知》,对《佛山市基层党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十个一”系列活动清单》等多项工作任务作出了统筹安排。6月25日,结合“那年,我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学党史铭初心大家谈活动,对6名退休老干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号召全体党员以“光荣在党50年”“两优一先”等先进典型、身边榜样为标杆,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思想之钙、筑牢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在统计实际工作中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3.jpg

▲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期读书班进行学习研讨

  6月29日,市统计局党组召开2021年第5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期读书班,党组书记、局长曾祥钳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饶卫民传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文章。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所学所思所悟和岗位职责,开展了深入研讨交流发言,打牢思想基础。

4.jpg

▲市统计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重温入党誓词

  6月30日,市统计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到吴勤烈士陵园开展“听党课、学党史、忆初心、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在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机关党委书记饶卫民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肃立默哀,向英烈致敬;并举起右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悼和崇高敬意。随后,大家在吴勤烈士陵园进行了参观学习,详细了解吴勤烈士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和英勇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弘扬烈士为革命事业和革命理想奋斗不息的崇高精神,以先进模范为榜样,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发扬拼搏和团队协作精神,持续改进作风,立足本职多作贡献!

5.jpg

▲市统计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集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7月1日,组织全体党员在三楼会议室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观看庆祝大会后,市统计局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再学习、再讨论,党员干部们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在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市统计局全体干部将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意识,勇立发展潮头,勇挑发展重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践行新时代统计人的责任担当,以统计工作新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