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市统计局开展指导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7-02 10:56:18 字号: 分享至: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安排,6月29日,佛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蒋万伦带队到市统计局开展指导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祥钳及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1.jpg▲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蒋万伦点评发言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曾祥钳详细汇报了“七一”前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计划,并重点介绍了市统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的特色亮点工作。

  指导组对市统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统计局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到位、工作上重点突出,尤其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统计业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持续落实企业统计企业统计工作联络制度、推动数据质量齐抓共管、组织党员志愿者支援社区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到了学用结合,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此外,还介绍了指导组职责任务,提出了巡回指导期间的总体工作安排,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相关意见。

  2.jpg▲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祥钳汇报进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指导组强调,市统计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完成“七一”前后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安排。二要突出重点环节,突出指导督促检查、突出查找整改问题、突出成效跟踪转化、突出选树典型榜样,从严从实开展巡回指导工作。三要注重方式方法,坚持压实责任、层层推动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提高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统计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曾祥钳表示,下一步,市统计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七一”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深入学习与提供统计服务两手抓,坚持学习成效与工作成效双提升,切实助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