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党组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强调要稳步推进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22 17:20:20 字号: 分享至:

  4月14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祥钳主持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作部署讲话。市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庞松港传达学习中央、省及市纪委全会精神,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机关党委书记饶卫民传达学习全国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1.jpg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祥钳主持会议并讲话

  庞松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市纪委全会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所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市统计局机关纪委要立足职责职能,做好贯彻落实。

2.jpg

▲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概况

  曾祥钳强调,2021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七次全会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按照制定《市统计局党组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中六大方面20项工作稳步推进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持之以恒提升统计数据准确性真实性,要开展落实防惩统计造假第一责任人和主体责任人情况自查,严格按照国家、省的有关规定,按季审批上报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表,并建立台账,坚决杜绝以数谋私,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性。二要进一步发挥机关纪委作用,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市直单位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配齐配强机关纪委力量,推动机关纪委监督责任落细落实。三要配合探索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支持纪检监察组做实监督第一职责、基本职责,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统筹衔接。四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持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和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政治生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佛山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极点城市、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面向全球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提供坚实统计保障,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