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传达学习经济发展座谈会精神强调以“五新”姿态做好今年统计重点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20 10:50:21 字号: 分享至:

  4月14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传达学习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文海在经济发展座谈会上的指示精神会议,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以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做好今年统计重点工作。会议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祥钳主持,各班子成员及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1.jpg▲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祥钳主持会议并传达相关精神

  会上,曾祥钳传达学习了三场经济发展座谈会精神。

  郭文海代市长在会议上强调了统计部门与统计工作的重要性,明确提到要坚持统计工作实事求是、应统尽统,真实反映佛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求统计工作不能坐在办公室,一定要走进千家万户,走到企业中,指导企业哪些可以统计,哪些不能统计。同时强调五区区长要亲自抓好统计工作,统计部门要主动服务、指导企业做好统计工作。

  曾祥钳强调,下一阶段要重点从四方面做好今年统计重点工作。一要高质量开展数据服务工作,形成“事前监测预警、事中沟通协调、事后分析研判”的全方位监测机制,增强统计工作的主动性和适应性。二要重点做好统计名录库审批调查工作,大力推动制造企业“小升规”工作,像推动村改一样,一家家企业上门服务推动“小升规”工作。三要夯实统计基础,积极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持续推动“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是管成绩”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完善统计工作齐抓共管机制。四要持续落实好企业统计工作联络制度,加强与“四上”企业的沟通联系,了解、研判重点骨干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落实好镇(街道)主体责任,提高企业源头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