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赴佛山开展贸易统计数据质量现场核查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19 10:00:31 字号: 分享至:

  按照国家统计局《贸易企业(单位)数据定期核查办法》要求和部署,4月13日,省统计局贸易外经统计处王学良副处长带队赴佛山市开展贸易统计数据质量现场核查工作。

  核查组一行对我市佛山市珅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8家贸易调查单位进行了现场数据核查,通过查阅营业执照、原始销售凭证、收付款凭证、收银系统信息、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利润表、营业收入明细账等相关基础材料,详细询问企业财务人员、统计人员统计数据采集和报表生成过程等方式,认真核对检查统计数据,并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企业运营情况。经核查,省统计局对8家单位的统计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个别单位在零售额界定口径和统计基础资料收集整理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下一步,佛山市统计局将进一步加大贸易单位的业务培训力度,不断提高企业统计人员和基层统计业务人员的业务水平;进一步宣扬统计法律法规,加大基层数据核查力度,深入推进“两防”工作,为夯实全市商贸企业统计基础和提高贸易统计数据质量发挥积极作用。

  佛山市统计局副局长童城、南海区统计局副局长何晓山以及市、区、街道相关统计人员陪同核查。

1.jpg省局核查佛山市珅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统计数据质量

2.jpg省局核查佛山市南海区石奇美食店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