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杨新洪局长到佛山市高明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和一季度经济形势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16 15:11:20 字号: 分享至:

  4月7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到佛山市高明区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和一季度经济形势。调研期间,杨新洪深入田间地头和社区村户察农情访民情问村情,并看望了8位百岁老人。

  在杨和镇石水村田头调研时,杨新洪详细了解春耕生产情况,查看水稻秧苗长势情况,关心春旱对春耕春种的影响等。杨新洪指出,耕地红线和基本农田保护目标是确保粮食安全的根基,要大力实施农业科技技术、农业机械化耕作与收割,通过现代农业方式,推进农业和粮食生产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1.png

  在荷城街道和杨和镇,杨新洪进村入户,深入居民家庭访问民情,了解当地居民生产生活情况,并看望了8位百岁老人。杨新洪指出,要通过学党史、记初心、办实事、开新局,为乡村振兴和提高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共同努力。

  杨新洪还实地调研了石水村和塘下村,仔细询问了乡村振兴推进情况,了解村道建设、生活垃圾收集和处理、自来水入户、村文化室、体育娱乐广场等建设情况。杨新洪指出,要全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一批美丽乡村和精品示范村,让广大农民生活在美丽的生态环境中。

2.png

  调研期间,杨新洪还听取了佛山市和高明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杨新洪强调,佛山、高明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新机场建设的发展机遇,持续做大做强经济总量,为全省经济发展贡献佛山、高明力量。佛山以工业立市,高明以工业立区,工业稳则经济稳。佛山和高明要认真分析和研判工业经济发展态势,一以贯之做大工业蛋糕,要从工业企业入手,通过分析有利和不利因素,抓住重点,找出短板,达到补短板、强弱项、优强项良好效果。基层统计部门要有“解剖麻雀”的功夫,要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统计报表填报情况,从而了解当地经济发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为准确研判一季度经济形势掌握鲜活统计资料。

3.png

  佛山市副市长赵海,市统计局局长曾祥钳,高明区区长梁耀斌和常务副区长姜岳新以及高明区统计局等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