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1次全体会议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15 15:11:54 字号: 分享至:

  4月14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1次全体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在新中国成立前的统计实践与研究(1921-1949)》部分篇目。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祥钳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投资和社会统计科、普查中心负责人依次作交流发言,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工会工委主席余爱生等到会开展旁听并作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1.jpg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祥钳主持会议

  曾祥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领会,结合当前统计业务工作任务,按照既定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表,稳步推进做好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统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以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

2.jpg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祥钳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曾祥钳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入把握“三个深刻领悟”基本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抓好四本指定书目的学习研讨,结合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分享互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真功、求实效;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统计发展实效。

  市直机关工委对市统计局党组召开本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扩大)学习会议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旁听意见。余爱生指出,市统计局党组会议准备充分,学习内容丰富,抓住了学习重点热点,并结合了统计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很受启发,会议达到预期效果。并要求,市统计局党组要进一步做好学、思、用贯通,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做到学用结合,进一步将学习成果运用到统计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