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3-30 17:22:44 字号: 分享至:

  3月29日,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并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祥钳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1.jpg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祥钳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曾祥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局干部职工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佛山统计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jpg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祥钳上讲台作专题党课《讲政治怎么讲》

  曾祥钳在讲话中强调,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局要在高起点上开启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生动实践,同时还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必然要求,对于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加快推动佛山统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和目标要求。要高度重视,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注重对标对表、把握主线、以上率下、紧扣实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三是强化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责任传导,压实主体责任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坚守统计为民;要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内容;要强化督导指导,确保取得实效。特别是要结合2021年度统计重点工作和改革项目,把解决问题、推动统计事业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通过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为佛山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极点城市、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面向全球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提供坚实统计保障,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中聆听了曾祥钳上讲台作专题党课《讲政治怎么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