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杨新洪到顺德调研“七人普”数据,慰问百岁老人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2-26 17:32:15 字号: 分享至:

  2月22日,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常务副市长蔡家华到顺德调研“七人普”数据质量,实地慰问走访了顺德区的五位百岁老人,并与区委书记郭文海、区长王勇、区委常委梁伟沛等领导进行了会谈。市统计局局长曾祥钳、区统计局局长梁雄辉等相关领导一起参与了调研。

1.jpg

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右一)、常务副市长蔡家华(左一)正在与百岁老人何拾交流

  杨新洪一行与五位百岁老人及家人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杨新洪感谢老人家积极配合国家人口普查工作,感谢他们对统计和普查工作的支持,详细询问生活起居、饮食习惯,了解老人的人生经历,家庭成员等各方面情况。在百岁老人何拾家,何婆婆与杨局长、蔡市长拉起了家常,杨局长询问何婆婆长寿的秘笈,并说:“何婆婆,过十年我再来探访您!”,何婆婆信心满满:“好,十年后见!”。

  随后郭文海书记、王勇区长、梁伟沛常委等区领导和杨新洪局长、蔡家华副市长就经济、统计、人口普查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2.jpg

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左一)、区委常委梁伟沛(中)、市统计局局长曾祥钳(右一)交流

  杨新洪表示,今天通过走访百岁老人,对顺德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工作质量进行检验,省统计局将以人口普查为契机,持续推进“百名百岁老人”的慰问走访活动,通过走访慰问,精准摸清老龄人口状况及分布,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倡导健康长寿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