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杨新洪局长到高明区明城镇开展“百名百岁老人调查”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2-24 16:42:54 字号: 分享至:

  12月21日下午,在冬至来临之际,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一行到佛山高明区明城镇开展“百名百岁老人调查”工作。

1.jpg

▲杨新洪在明城镇明北村委会世塘美村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每到一户,杨新洪都与老人家亲切交谈,并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诚挚的节日祝福,同时对老人及其家人积极参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表示感谢,并详细了解老人家的生活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得知四位老人虽均已年逾百岁高龄,但身体依然硬朗,饮食起居都很规律,杨新洪十分高兴。

2.jpg

▲杨新洪在明城镇明阳村委会上白村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杨新洪表示,百岁老人是个特殊的群体,研究这一群体,寻觅生命之密,可以总结出很多健康长寿的规律性东西。省统计局将充分利用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时机,挖掘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进一步摸清全省老龄人口状况及分布,力求充分展示全省老年人精神风貌,倡导健康长寿的生活方式,弘扬尊老敬老的社会文明之风,为全省老龄事业健康发展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

3.jpg

▲杨新洪在明城镇光明村委会云勇村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在拜访慰问过程中,杨新洪强调,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并叮嘱老人们保重身体、保持好心态;老人家属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时刻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尽心尽力帮助老人们解决困难,为老年人创造更加优良的生活环境,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让老人的晚年生活过得更加美满幸福。

4.jpg

▲杨新洪在明城镇明东村委会肇塘村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市政府副秘书长卢建华,市统计局局长曾祥钳参加了上述活动。